央广网

战斗在京广铁路线上的退伍班组

2018-08-15 2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中华之声《捷运专题》报道,京广铁路线上漯河货场是河南信阳电务段管辖最繁忙的线段之一,担负着京广线128组道岔、140个轨道电路区段和129架信号机等信号设备的检修养护任务。然而,仅13名退伍职工组成的工班一直保持着现场设备质量、安全生产的稳定。

  漯河货场经历过6次大提速改造,近几年的大大小小施工改造持续进行中,复杂的作业环境、繁重的生产任务、频繁的施工改造,使每位刚到漯河货场的工长和职工都迷茫过。

  曾经的部队生活是漯货13名职工、7名党员的宝贵财富。工区生产、施工任务最重的时候,工区人员早晨七点就开始道岔施工的准备工作,作业现场如战场,班组人员分配和任务安排都马虎不得,作为排头兵的工长更是冲在最一线,最脏、最重的活儿全部是工班长、党员做主力,其他职工自然齐心协力一起冲。早出晚归、星星点灯对于他们来说不是浪漫,是对亲人的亏欠,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现任货场工长李晋,为了合理安排生产,最大提高生产效率,每天提前到工区安排当日作业项目;作业完毕大家都回家了,他还在归纳、整理资料,梳理出近期的设备作业重点、难点,确定次日工作计划。为了全面掌握现场设备质量和状态,除了自己摸底调查,他还虚心向前工长和职工请教,不厌其烦的询问设备过往状态,再制定出了一套专项整治计划,同时积极联系工务部门配合作业,使工区在施工、维修双重压力巨大的最困难时期,也保证了设备运用质量不断提升。

  “昔日戎边卫国献青春,今朝投身铁路立新功”。从漯河货场工区走出去的优秀职工,早已成为车间选拔工班长的重要后备主力。(闫亚强)

编辑: 王文伟

战斗在京广铁路线上的退伍班组

京广铁路线上漯河货场是信阳电务段管辖最繁忙的线段之一,担负着京广线128组道岔、140个轨道电路区段和129架信号机等信号设备的检修养护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