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名单公示 22个省区市榜上有名

2018-08-11 22: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11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郭林)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百强名单昨天(10日)起对外公示。记者了解到,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益项目入围百强,以多元化社会创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大赛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从7月5日启动报名以来,大赛组委会先后在北京、深圳、杭州、福州、南昌、香港、顺德、凉山、西安等12个城市举办了全国巡回分享会,掀起了一股社会创新与扶贫济困有机结合的公益热潮。截至8月5日18时申报系统关闭,共收到643份申报材料,其中536份为有效申报。经大赛组委会入围评审小组5天的闭门评审,8月10日,入围百强项目名单正式向社会公示,包括“大山的孩子会写诗”“互联网+助力残疾人就业计划”“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姜紫芽生态扶贫”等。入围百强项目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9月20-22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慈展会。

  据统计,百强项目分别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排名前三位的是广东省(23个)、北京市(9个)、四川省(8个)。入围项目涵盖创新扶贫、妇女儿童、扶老助残、公益支持等社会服务领域,其中“创新扶贫类”入围项目63个,“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类”入围项目37个。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为强化大赛年度主题,入围评审规则向“创新扶贫”类项目进行倾斜,仅“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圳对口扶贫地区入围达16个。

  据介绍,大赛入围百强项目将继续参与晋级赛评审,前30名将晋级决赛,参加9月18日至22日在深圳举办的社创种子特训营(四期)暨决赛路演评审会,角逐全国金、银、铜奖。

编辑: 孙永政

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名单公示 22个省区市榜上有名

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百强名单昨天(10日)起对外公示。记者了解到,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益项目入围百强,以多元化社会创新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