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贡艺术——海拔两千五百米的世界级“非遗”

2018-07-26 08:30: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海黄南7月25日讯 (记者 秦爽)24日,来自中央和青海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采编人员,来到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走进“藏画之乡”同仁县,在热贡艺术博物馆欣赏到了位于海拔两千五百米的世界级“非遗”——热贡艺术。

图为外观造型按照佛教“坛城”的形状设计建造的热贡艺术博物馆

图为馆内藏品

  热贡艺术以唐卡、壁画、堆绣、雕塑等为表现形式,以藏传佛教、神话故事、史诗、藏医藏药、天文地理以及传统知识为内容的造型艺术,被誉为青藏高原上一颗瑰丽的明珠。

图为馆内藏品

  热贡艺术凭借其独特审美观念、独有原材料和独特的保护传承方式在藏传佛教、民间美术建筑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地域性,于2006年5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名录,2009年10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为馆内藏品

  据了解,黄南州热贡艺术馆以气势恢宏的藏式建筑、丰富的文物藏品、全面系统的陈列、多层次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参观者的好评,被誉为“热贡艺术的基因库”。

编辑: 王丹蕾

热贡艺术——海拔两千五百米的世界级“非遗”

24日,来自中央和青海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采编人员,来到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据了解,黄南州热贡艺术馆以气势恢宏的藏式建筑、丰富的文物藏品、全面系统的陈列、多层次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参观者的好评,被誉为“热贡艺术的基因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