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舟曲出现滑坡崩塌地质灾害 当地政府已组织附近群众转移

2018-07-14 07:1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甘肃舟曲7月13日电(记者张钦、范培珅、马莎)记者13日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政府获悉,12日上午8时左右,舟曲县南峪乡一处临近白龙江的山体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坡积物顺坡滑入白龙江,已造成滑坡体上游江水水位出现上涨。目前,舟曲县正组织附近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已带领工作组抵达现场指挥处置。

  据舟曲县国土资源局介绍,这个滑坡体长约680米,宽约210米,厚度约35米,体积约500万立方米,为大型滑坡,距离县城约10公里。据了解,该滑坡为老滑坡的复活滑动,堆积体稳定性差,在强降雨和白龙江江水冲刷的影响下,滑坡体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加强监测,加密布设监测点,对坡体的变形滑动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预警,并对发生滑坡地段的受威胁群众进行撤离和疏散,设立警示标志,圈定警示范围,提醒行人绕行。

编辑: 吴海波

甘肃舟曲出现滑坡崩塌地质灾害 当地政府已组织附近群众转移

记者13日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政府获悉,12日上午8时左右,舟曲县南峪乡一处临近白龙江的山体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坡积物顺坡滑入白龙江,已造成滑坡体上游江水水位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