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油画第一村”大芬原创油画亮相德国柏林

2018-07-13 07: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2日晚,有“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大芬油画村暨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推介会在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内举行。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久前访华时专程到访了深圳,并对初创企业的发展感到震撼。他表示,大芬既是当今中国文化产业的一片热土,也是深圳对外开放的写照。
  出席推介会的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表示,位于龙岗区的大芬油画村面积虽仅有0.4平方公里,却云集大小画廊及门店1200余家,知名企业60余家,聚集油画从业人员2万多人。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文化产业名片,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中国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油画生产交易基地和全球重要油画交易集散地。
  尚博英表示,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首届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已收到来自65个国家的2600余幅优秀作品,“我们也衷心希望柏林艺术家们有机会也来参加大芬双年展。”
  当晚,德国各界人士参观了展出的部分大芬原创油画作品。
  柏林夏洛滕堡-维尔默斯多夫区议会主席安妮格雷特·汉森表示,她很喜欢当晚展出的油画作品,并期待本地艺术家有机会同深圳同行进行更多交流。
  据悉,当晚的推介会为“中国深圳大芬油画海外行”系列活动之一。当地时间11日,“中国深圳大芬原创油画作品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以“开放与融合”为主题,以“回顾大芬”、“聚焦大芬”、“提升大芬”三个章节展示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和大芬原创油画的魅力,并将持续展出一周。(完)
编辑: 田甜

“中国油画第一村”大芬原创油画亮相德国柏林

当地时间12日晚,有“中国油画第一村”之称的大芬油画村暨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推介会在柏林中国驻德大使馆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