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2018-07-08 12: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7月7日电(记者吕传忠 翟伟)当地时间7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波黑关系快速发展。中方愿同波黑一道,继续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波黑稳步推进火电站等项目,支持中国企业参与波黑高速公路、铁路升级改造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方重视波黑农产品和动植物对华出口的愿望,愿扩大进口适销对路的波黑特色产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林业资源开发与深加工合作。推动双向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夯实双方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兹维兹迪奇表示,两国在工业、能源、交通、农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波黑高兴看到,两国合作开展的火电站等项目顺利推进。感谢中方企业助力波黑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波黑希望发挥自身文化多元等优势,同中方加强文化、旅游交流。波黑重视“16+1合作”平台,希望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地区经济联系和市场联通。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编辑: 曹宇

李克强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

当地时间7月7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波黑稳步推进火电站等项目,支持中国企业参与波黑高速公路、铁路升级改造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