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队2-0战胜哥斯达黎加 出线形势明朗

2018-06-23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圣彼得堡6月23日消息(记者徐芳)北京时间22日晚8时,2018年世界杯E组第二轮巴西对阵哥斯达黎的比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进行。比赛中热苏斯击中横梁,内马尔点球被取消,纳瓦斯屡献神扑,前90分钟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伤停补时阶段,库蒂尼奥、内马尔连进两球,巴西队以2-0战胜哥斯达黎加。此役过后,巴西积4分,出线形势明朗,哥斯达黎加则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

  

  圣彼得堡体育场2017年3月13日完成施工建设,可以容纳68134名观众,是俄罗斯最大的球场之一。这座球场由日本设计师黑川纪章设计,外观看起来像是一艘降落在芬兰湾沿岸的太空船。此外,圣彼得堡体育场装有滑动顶棚和滚动草坪,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足球场。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将有7场比赛在这里举行。

  

  为保证赛事安全,通往圣彼得堡体育场的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球迷需要步行跨过一座长长的高架桥进入球场。体育场位于涅瓦河畔波罗的海芬兰湾源头处,西伯利亚的大风吹的球迷们紧裹衣衫。

  圣彼得堡当天最高气温只有20度,多云的天空让人捉摸不透哪片云彩有雨。当库蒂尼奥成功破门,巴西球迷把手里的啤酒撒向天空,场内随即下起了一阵“啤酒雨”,看台上的观众随着巴西球迷一起“醉了”。

  

  虽然输了比赛,但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本场的表现却十分抢眼。赛后,纳瓦斯表示:我们拼尽全力维护国家荣誉!可以昂首离开。他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艰难,也非常痛苦。我们全场都在尽力,最后是这样的结果很可惜。但是我们还是可以昂首离开球场,因为我们拼尽全力维护国家的荣誉!”

  是的,这是世界杯的舞台,只要拼尽全力,都值得称之为历史性的一刻。

编辑: 王文伟

巴西队2-0战胜哥斯达黎加 出线形势明朗

北京时间22日晚8时,2018年世界杯E组第二轮巴西对阵哥斯达黎的比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进行。比赛中热苏斯击中横梁,内马尔点球被取消,纳瓦斯屡献神扑,前90分钟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伤停补时阶段,库蒂尼奥、内马尔连进两球,巴西队以2-0战胜哥斯达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