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卢日尼基体育场正式进入世界杯模式

2018-06-19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莫斯科6月18日消息(记者姚佳美)盛夏的莫斯科夹杂着面包的微风,从酒店到赛场的路程大约30分钟车程,干净宽敞的街道两旁并没有太多抢眼的世界杯元素展现。

  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它的庞大和独特的外形设计,远看就像一座宇宙飞船降落在莫斯科的母亲河莫斯科河边的沼泽地上,建立于1956年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也是本届世界杯的主场馆,这里也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专业体育场馆。“卢日尼基“正是草坪的意思,这里见证了许多俄罗斯足球,乃至国际体坛的历史瞬间,同时也是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的主场馆。

  作为一个切尔西球迷,我对这座球场最熟悉的记忆,可能就是2008年的那个雨夜,曼联凭借点球7比6战胜切尔西问鼎当年的欧冠联赛了。来带球场北门的入口,看到矗立的列宁雕像,加上赛场外球迷的几声呐喊助,顿时让我感受到了揭幕战开赛前夕的严肃感和烟火气息。

  办理完记者证件注册手续,绕着体育场走了一圈,球场周围遍布着官方纪念品商铺和球迷的欢闹气氛。红蓝色搭配的小丑帽子,凸显主场比赛元素的围巾,穿着个性的球迷,各个国家国旗的彩绘贴纸,以及各种球迷加油助威的喇叭等,志愿者也在帮球迷热情的服务着。

  

  揭幕战前的球迷在赛场外合影

  

  安保人员带警犬巡逻

  

  卢日尼基体育场外的中国元素

  

  赛场外的球迷照相区

  

  赛场外的列宁雕像

  

  俄罗斯球迷

  

  安保人员骑马站岗

  

  赛场外墨西哥的球迷

  

  揭幕战现场

  

  赛场外的中国球迷(球迷提供)

编辑: 王丹蕾

卢日尼基体育场正式进入世界杯模式

盛夏的莫斯科夹杂着面包的微风,从酒店到赛场的路程大约30分钟车程,干净宽敞的街道两旁并没有太多抢眼的世界杯元素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