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社@四川|划重点:这才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正确姿势

2018-06-18 17:43:00来源:新华网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能做什么?可别说,节能降耗跟我们关系大着呢。

  每天上班被堵在半路,喇叭响个不停,汽车尾气排放不断,相信你已经见多了这种“城市病”。不妨骑一辆共享单车,清脆的铃声响起,耳边的清风拂面,目前每天有上亿人使用共享单车,加入单车一族,减少对汽车依赖,舒适、安静、清洁的城市环境就在我们的选择中诞生。

  夏天一到,“唯有空调和肥宅快乐水,可以解忧”,是很多小伙伴的宣言。可我们在使用空调机时也在向室外放热,加剧城市“热岛效应”。长期使用还会使人患上“空调综合征”。不妨试一试关掉空调和电视,打开窗户,再来一块冰镇西瓜,这样的夏天也可以很清爽。

  提到工厂你会想到什么?烟囱、浓烟、垃圾……绿色工厂可完全不是这样:配套污水处理装置、高效的水资源利用设备、废气净化排放措施,绿色、节能、智能体现在每个细节。

  “大风车转啊转……”这可不是我们手里转的风车,而是矗立在地势高、地形平坦又在风口上的风力发电站,大风车们源源不断地转出绿色能源。

  日常生活中,“哗哗”流失水资源的现象还有很多,节约用水,循环利用,干涸的土地变美丽家园。蓝天保卫战已经开始,你准备好姿势了吗?从今天开始,绿色出行、低碳生活……青山绿水处处景,蓝天白云惹人醉,一幅动人的生态画卷正在祖国大地缓缓展开。

 

编辑: 郅怡婧

国社@四川|划重点:这才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正确姿势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吗,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大风车转啊转……”这可不是我们手里转的风车,而是矗立在地势高、地形平坦又在风口上的风力发电站,大风车们源源不断地转出绿色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