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上线

2018-06-12 20:03: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在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人民日报社今天举行仪式,宣布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正式上线。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版和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人民日报智慧党建平台同时对外发布。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和中央网信办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人民号将依托人民日报客户端,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媒体、党政机关和自媒体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共同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并通过与百度百家号的紧密合作,为内容生产者带来一定收益。目前,已有2000多家主流媒体、党政机关、高校、优质自媒体和名人入驻。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版在界面设计、用户体验上进行了大幅优化,增加了个性化推荐、智能问答等新功能。为更好满足英文用户使用习惯,从设计到开发,都引入了微软等国际化团队参与其中。创作大脑由人民日报社与百度联合开发,具备智能写作、智能推荐、智能分发功能。智慧党建平台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京东集团联合开发,具备党务工作在线服务、党建活动组织、党建新闻阅读、党员社区互动等功能。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及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编辑: 孙永政

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上线

在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人民日报社今天举行仪式,宣布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正式上线。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版和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人民日报智慧党建平台同时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