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柬中友协主席高度评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

2018-06-12 15:49: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右)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冯辉)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11日在金边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果。他说,他十分关注习近平主席10日介绍各方达成的“六个一致”,他认为,“六个一致”十分关键,意义重大。

  习近平10日在介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时说,我们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与国相互依存更加紧密。我们一致主张,安全是上海合作组织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我们一致指出,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是大势所趋。我们一致强调,各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我们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扩大国际交往和合作十分重要。我们一致商定,本次峰会后,吉尔吉斯共和国将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

  艾森沃说,“对于习主席讲到的各方达成的‘六个一致’,我十分关注,也非常支持。因为目前世界确实需要进行重大变革和调整,第一是促进经济和贸易合作关系。第二,我们看到,需要维护世界安全与和平,安全是和谐共处、促进经贸合作的基本前提。”

  艾森沃表示,要实现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上合组织相关国家需要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加强相互协调和沟通。他说,从峰会成果来看,各成员国一致认可上合组织扩大国际交往和合作的重要性。柬埔寨作为上合组织的对话伙伴,希望能与相关国家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规划未来。

  艾森沃说,“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家,所以我们有责任保护文化,并教育青少年共同保护现有的人类文化。保护各国的文化,就是在建设和发展全人类的文化。”

编辑: 石香云

柬中友协主席高度评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11日在金边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