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迪拜沙漠种出“中国稻” 外媒点赞中国海水稻突破

2018-06-12 13:24:00来源:北京时间

  原标题:迪拜沙漠种出“中国稻”!外媒点赞中国海水稻突破

  中国日报网6月11日电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发表文章称,在迪拜郊外的广袤沙漠中,中国科学家们利用稀释的海水,在沙地中成功种植出了耐旱的水稻。在眺望这片稻田的同时,这些科学家们也意识到,一场长达40年的奋斗终于在此“开花结果”了。

  文章称,水稻这种作物的生长通常离不开淡水与土壤,而不是沙地和海水。不仅如此,在迪拜,当地白天的气温有时可以高达50摄氏度,沙尘暴更是“家常便饭”,这样的气候环境,给水稻的种植带来了严酷的挑战。

  但即便如此,今年1月,来自中国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科学家,却仍然在“沙尘漫天”的环境中成功种下了耐盐水稻。目前,这种水稻的产量已经超过每公顷7.5公吨。

  该研究中心的带头人,有中国“杂交水稻之父”称号的袁隆平对媒体表示,目前的成果“超过了他的预期”,他的团队也 正在努力扩大研究。

  不仅如此,他们还启动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把阿联酋至少10%的土地变成稻田,在这个计划变成现实之前,今年晚些时候,他们打算先在当地开辟一片100公顷的实验田。

  据了解,该中心未来还将在中东和北非各地打造“人工绿洲”,媒体称,这将令所有阿拉伯国家从中受益,并帮助人们摆脱贫困与饥饿,同时大力改善当地的环境。

  中国科学家们的举动,也在社交网络上获得了外国网友们的广泛赞誉。

  网民Shahed zaman留言称:“对于所有沙漠化国家,尤其是中东和非洲而言,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网民Micheal·G则评论称:“总体而言,它易于种植与收割,能够养活更多的人,价格低廉,更加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 孙丁玲

迪拜沙漠种出“中国稻” 外媒点赞中国海水稻突破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发表文章称,在迪拜郊外的广袤沙漠中,中国科学家们利用稀释的海水,在沙地中成功种植出了耐旱的水稻。但即便如此,今年1月,来自中国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科学家,却仍然在“沙尘漫天”的环境中成功种下了耐盐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