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六成用户为“小家庭” 亲子出行大多选择自助游

2018-06-08 08:10:00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携程在上海发布的《2018携程酒店亲子房白皮书》显示,高达89.7%的亲子用户近一年内曾带孩子旅游,亲子出游93%选择自助游或半自助游。

  数据显示,2017年0岁至14岁的人口占全国总人口17.6%,家庭结构中小规模核心家庭所占比重上升。与此同时,“80后”家庭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热衷旅游,认可亲子游的教育功能,且消费能力强劲。在此背景下,亲子房市场迅速升温。

  白皮书首次披露了亲子房旅游市场现状,同时推出了业内首个亲子房标准。白皮书显示,49%亲子用户所携带的儿童年龄为6周岁至14周岁;这部分家庭因为要兼顾孩子上学,更倾向于安排在寒暑假出行。另有32%亲子游家庭所携带的儿童年龄在6周岁以下,出行时间更为灵活。超过18岁仍与家长一同出游的比例仅占9%。

  报告还显示,亲子出游93%选择自助游或半自助游,并且更加注重品质,近五成选择豪华酒店,同时一价全包式度假村也逐渐受到青睐。与国内酒店其他用户相比,亲子用户对酒店价格关注较弱,价格因素的关注度仅排名第四位;亲子用户最关心儿童早餐、玩乐设施。同时,亲子出行主要以“小家庭”为单位,58%的亲子用户为一家三口或一家四口出行。

  与国内酒店其他用户相比,亲子用户的年龄集中在36岁至45岁,职业等级和年收入较高,城市分布更均匀,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是亲子市场中坚力量。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近年来亲子旅游产品发展迅速,包括亲子房在内的亲子市场潜力巨大。“亲子房项目是携程对细分市场的挖掘,是为用户出行提供便利的一种创新。”携程CEO孙洁表示。

编辑: 石香云

近六成用户为“小家庭” 亲子出行大多选择自助游

日前,携程在上海发布的《2018携程酒店亲子房白皮书》显示,高达89.7%的亲子用户近一年内曾带孩子旅游,亲子出游93%选择自助游或半自助游。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近年来亲子旅游产品发展迅速,包括亲子房在内的亲子市场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