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样的节日 同样的快乐

2018-06-01 15:56:00来源:国际在线

  

  星星雨的标志语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成昊隆、彭尧):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孩子们自己的节日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没有被忘记。他们是自闭症患儿,被称做“来自星星的孩子”。

  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是中国第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很多爱心人士来到这里,给孩子们送来图书、玩具等学习生活用品。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孩子们都无法准确表达收到礼物的欣喜与感动。他们的妈妈们代表孩子向爱心人士表达感谢。

  

  爱心人士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星星雨的老师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已经在星星雨工作23年的老师王秀卿介绍说:“我们的孩子可能对节日完全不理解,节日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上午我们安排带着孩子们去看场电影。这两天从课程上来说,我们让老师们帮助孩子去渲染一种节日气氛,让孩子明白什么是儿童节,是我的节日,我的节日我今后可以收到礼物,我也可以去参加什么活动,我可以吃到好吃的,然后我很高兴。让他们理解这个节日对于自己来说是什么。”

  

  园区内的儿童秋千

  今年24岁的老师吕小芳虽然来这里工作只有两年,但在她看来能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生活,看着他们成长,就是一种幸福。“我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这些家庭。可能会因为你的一句话,或者你的一个操作,就可能会改变这个孩子甚至是改变这个孩子的家庭的观念,我就觉得做这个工作特别的有意义。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开心快乐的成长,开心快乐是非常重要的。”

  

  各国志愿者用自己的语言拼成的纪念墙

  给所有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每个孩子、每一天都能感受到关怀和爱。

编辑: 徐自立

同样的节日 同样的快乐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孩子们自己的节日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没有被忘记。他们是自闭症患儿,被称做“来自星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