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法治“种子”

2018-05-31 07:2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陈菲)30日,最高检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迎来123位中学师生代表,11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长期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家学者。

  最高检检察长张军表示,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一方面是希望同学们通过与检察院、检察官“亲密接触”,在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代表委员、专家学者一起为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出谋划策,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和社会环境。他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检察机关义不容辞,同时也有独到的优势。检察机关在司法程序中发挥着承前启后的作用,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未检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编辑: 孙丁玲

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法治“种子”

30日,最高检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迎来123位中学师生代表,11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长期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