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塑心中最美老师 中国美术馆举办“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儿童节专场

2018-05-26 21:5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周玮)中国美术馆26日举办“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塑心中最美老师:2018年儿童节专场”,邀请教师代表现场担任模特,雕塑艺术家现场创作,并让孩子们动手塑造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当天应邀担任塑像模特的新时代人物代表有:北京市美术特级教师侯令(74岁),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高级教师金姬(42岁)。活动现场,孩子们围坐在雕塑家和模特周围,观摩学习创作过程。在中国雕塑院的老师们指导下,他们用胶泥和彩泥塑造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老师,表达对老师的热爱和敬意。不少家长也热情地参与进来,和孩子们一起体验雕塑艺术创作的快乐。当天,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还展示了北京市部分小学美术教师的作品。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晴表示,今后,“为新时代人物塑像”作为中国美术馆雕塑工作坊系列公共教育活动的主题品牌,将结合重要节点持续举办下去。

  据悉,“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中国美术馆还将在七层学术报告厅推出“少儿美术教育——核心素养的养成”“从绘画进入孩子的心灵世界”等“少儿美育”系列专家讲座。

编辑: 范斯腾

塑心中最美老师 中国美术馆举办“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儿童节专场

中国美术馆26日举办“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塑心中最美老师:2018年儿童节专场”,邀请教师代表现场担任模特,雕塑艺术家现场创作,并让孩子们动手塑造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