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大数据”助力河长数据巡河

2018-05-26 22:0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高亢)通过水质传感器、监控视频、无人机、移动巡河应用、社会舆情分析等多种途径,全方位监控河流情况,直接在装载过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安全移动终端上显示和操控,从而实现数据治河与巡河管理。元心科技26日在2018贵阳数博会上展示了基于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syberos的河长制大数据决策管理平台,引发业界关注。

  元心科技执行副总裁赵春雷表示,河长制大数据决策管理平台全面接入了公安、消防、国土、卫生等数据。为了保证数据安全,同时又不影响正常信息的公开,平台采用了搭载自主可控移动智能操作系统的专用终端进行信息采集和处理,对于安全级别较高的数据通过专用网络信道加密传输,普通数据则通过公共网络向社会开放,真正实现了自主可控平台管理和差异化数据的安全分级管理。

  据介绍,该智能平台综合运用多种智能网络手段,结合GIS空间地图全方位监控河流,可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问题,将事件响应与管理流程相结合,实现了河长巡河、问题上报、联合执法、绩效考核、公众参与等河湖管理全流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到了精准巡河。

  据了解,该平台技术已在贵州省部分地区开始应用。目前,贵州黔南州河长制大数据决策管理平台已录入99个州级河段,369个县级河段,500个乡级河段,1076个村级河段,录入各级河长2000多名,水质、岸线长度等各类数据20000多条,基本覆盖了黔南州主要水系。

  据了解,元心科技研发的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syberos已通过EAL4级安全认证。

编辑: 范斯腾

“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大数据”助力河长数据巡河

通过水质传感器、监控视频、无人机、移动巡河应用、社会舆情分析等多种途径,全方位监控河流情况,直接在装载过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安全移动终端上显示和操控,从而实现数据治河与巡河管理。元心科技26日在2018贵阳数博会上展示了基于自主智能终端操作系统syberos的河长制大数据决策管理平台,引发业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