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近13万所 整改1.2万余所

2018-05-25 17:15: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5日电(记者胡浩、胡林果)记者2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5月23日,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28418所,整改培训机构12251所。

  在教育部于广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专项治理行动启动后,各地开展了全面摸排。摸排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机构10051所,无证无照机构44542所,有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机构38594所,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英语等)“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机构7413所,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并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机构1105所。对中小学校的摸排已进行85250所,发现存在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现象学校2148所;发现存在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等不良现象的学校2141所。

  在摸排中发现问题后,各地积极开展整改,已整改培训机构12251所。其中,整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机构2822所,整改无证无照机构5013所,整改有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机构2963所,整改学科类培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机构1241所,整改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并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机构212所。同时,272所中小学校也进行了整改,其中,整改存在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现象学校133所,已处理教师(校长)117人;整改发现存在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等不良现象学校139所,已处理教师(校长)217人。

  据了解,目前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全部公布专项治理方案。下一步,教育部将依照各地方案进行督促指导,适时公布进展情况。

编辑: 巩盼东

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近13万所 整改1.2万余所

记者2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5月23日,全国已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28418所,整改培训机构12251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