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退伍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别让他们流血又流泪

2018-05-24 11:33:00来源: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按】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也是一名军转干部”

  习近平的这些话,温暖了广大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心窝,也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社会正处在发展转型期,再加上承平日久远离战火的警示,导致一些人在优待军人、崇尚军人上产生了偏见。军人有地位,国家有力量。郁达夫曾说过:“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道尊重的民族则是无可救药的。”

  在中国,每24个人中就有一个退役军人。无论是否身着军装,这些共和国老兵,不负时代,不变初心,不停冲锋。走进新时代,他们仍是最可爱的人。网友评论:他们都是国家洒在我们身边的“超人”。

  今天,小组推荐《解放军报》整理的在网络上刷屏的几位老兵的动人故事。

  近期,有三位英雄在网上彻底火了!真实记录他们英雄壮举的短视频、事迹采访和照片等传遍了微信群和朋友圈。

  【1】

 

  5月13日,成都街头一肇事人员驾车横冲直撞,接连造成3人受伤,3车受损,给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恰巧路过的退役军人郭仕华,见此情景,奋不顾身追上肇事车辆,三次试图拉开车门,努力阻止伤害扩大,最后协同警务人员把肇事司机抓获。

 

 
编辑: 杨立桐

退伍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别让他们流血又流泪

退伍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别让他们流血又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