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推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北京公安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

2018-05-23 10:12:00来源:中国警察网

  一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北京市公安局突出党委带头。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市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贯彻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安排,反复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市局主要领导连续4次主持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多次在全局范围内讲授专题党课、进行专门动员部署,并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检查督导学习贯彻工作;市局党委成员分头深入分管单位,宣讲精神、组织研讨,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位。

  在学习贯彻中,北京市公安局不断丰富载体形式。第一时间转发并落实公安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党建述职评议、领导干部培训等范畴,开展“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两优一先”等系列典型推树活动,组织覆盖局属单位双正职领导干部、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新警等各层级的培训班,并依托首都公安报、警务报道等传统媒介和“平安北京”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刊,及时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形成了从网上到网下、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民警的全方位、多主体、深层次学习贯彻格局。一年来,市局轮训处职以上干部1445人次、3300余名党支部(副)书记、1200余名新警,1523个党委(支部)会议室规范悬挂“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标牌。

  为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中全面形成首都公安工作生动实践,北京市公安局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四个第一”理念,以“学讲话、见行动”“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等主题活动为牵引,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明确8个方面38项重点工作,向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深化首都公安改革、打造首都公安过硬队伍等领域聚焦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年来,首都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全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把首都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之下,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融进了全警血脉、植入了全警灵魂。

  为民宗旨进一步强化。始终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首都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共安全和高品质公共服务的新需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气力整治违法犯罪和突出治安问题,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举措,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以“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指导首都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聚焦短板难点,不断推进警务管理体制改革、基层基础建设、智慧警务等工作,初步实现了“警务转型升级、人民群众满意、队伍活力迸发”的叠加效应。

  能力状态进一步提升。主动向“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对标对表,在“八种本领”“五个过硬”上下功夫,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党风警风持续向好,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2017年,在北京市局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中,北京市公安局得分为100分,在全市19家政法单位中排名第一。

编辑: 徐自立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推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北京公安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

一年来,北京市公安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