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自主研发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在阳江应用

2018-05-23 07:13: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李刚)今天下午,我国自主研发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和睦系统”在百万千瓦级核电工程首台套应用揭牌仪式在中广核阳江核电站举行,阳江核电5号机组成为我国首个使用自主研发“神经中枢”的百万千瓦级核电项目。

  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是核电站的“神经中枢”,控制着核电站260多个系统、近万个设备的运行。长期以来该技术只有少数发达国家掌握,在此之前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仍然是我国核电制造领域少数未被攻克的堡垒。

编辑: 石香云

我国自主研发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在阳江应用

今天下午,我国自主研发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和睦系统”在百万千瓦级核电工程首台套应用揭牌仪式在中广核阳江核电站举行,阳江核电5号机组成为我国首个使用自主研发“神经中枢”的百万千瓦级核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