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强化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5-16 14:04:00来源:广西日报

  我区强化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

  本报南宁讯 (记者/刘琴)5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区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

  通知明确,自治区教育、综治、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司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共青团、妇联和残联等部门将加强组织协调,并由自治区教育厅作为牵头单位,统筹做好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教育为先、防治育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别要加强防治学生欺凌专题教育,培养校长、教师、学生及家长等不同群体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学生欺凌的意识。定期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防治学生欺凌专项调查,及时查找可能发生欺凌事件的苗头迹象或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欺凌事件,强化学校及周边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欺凌事件易发现场监管。各地要指导学校紧密围绕民族团结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使学生团结互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校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通过家访、谈心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干预,及时帮助学生消除消极情绪、化解心理问题。

编辑: 徐自立

广西强化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 向校园欺凌说“不”

5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区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有效防治中小学生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