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实行全省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

2018-05-16 06:24:00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海口5月15日电 (记者黄晓慧)5月15日,海南省宣布5月16日零时起实行全省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

  据介绍,为加快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在海南的推广应用,逐步停止销售燃油汽车,2018年5月16日零时起,海南省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机动车范围为小客车,包含小型、微型载客车辆,2018年8月1日零时起对全省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单位或个人申请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迁入变更登记的,应按照有关调控规定申请取得海南省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排号方式取得,其他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的方式取得。

  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相关规定和实施细则将在征求各方意见后公布实行。

编辑: 巩盼东

海南:实行全省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

5月15日,海南省宣布5月16日零时起实行全省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据介绍,为加快新能源汽车和节能环保在海南的推广应用,逐步停止销售燃油汽车,2018年5月16日零时起,海南省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