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的一周,这些提醒请查收!

2018-05-14 12:11:00来源:中国政府网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8%、高铁票价最高可打6.5折、近期暂勿前往缅甸北部冲突地区......本周,这些提醒与你我有关,了解一下↓↓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8%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规定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5月起启用2018年版职业资格证书

  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自5月起启用2018年版证书。2018年版证书沿用2015年版证书的颜色、基本样式和防伪技术指标,对证书内页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2015年版证书从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此前按规定核发的证书继续有效。

  7月起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高铁票价最高可打6.5折

  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6.5折。

  营利性民办技工院校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名称应满足“三个不得”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人社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营利性民办技工院校和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名称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除特殊情况,营利性民办技工院校和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名称应当满足“三个不得”,即不得使用已登记的学校名称及其简称、特定称谓等作字号;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不得用作字号;其他企业未经民办技工院校或民办培训机构审批机关审批,名称中不得含有“技师学院”“技工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可能对公众造成误解或者引发歧义的内容和文字。

  购买互联网保险需谨防这三大风险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互联网保险的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互联网保险时,要谨防“吸睛”产品暗藏误导、在线平台暗藏“搭售”、“高息”产品暗藏骗局三大风险。对此,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互联网保险时,要主动点击网页上的保险条款链接,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和投保须知等。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

  根据当前安全形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应及时撤离。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0日。

  当地报警电话:15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突尼斯)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27167924。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缅甸北部冲突地区

  外交部和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在缅北地区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外出,暂勿前往贵概、德乃等冲突地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驻曼德勒总领馆寻求协助。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1日。

  缅甸报警电话:+95-1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95-9-259172726。

  文章来源 中国政府网

编辑: 孙丁玲

新的一周,这些提醒请查收!

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提高至8%、高铁票价最高可打6.5折、近期暂勿前往缅甸北部冲突地区……本周,这些提醒与你我有关,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