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水平自主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5-11 21:22: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近,中国主动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磅举措加快落地,赢得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

  

  刚刚进入5月,瑞银、益博睿、野村证券先后向中国发出申请,希望参与中国金融业的开放。作为这轮开放的重头戏,金融领域动作连连,中国正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扩大开放的决心和力度。

  

  扩大沪港通、深港通相关交易额度、允许外资控股合资券商、取消抗癌药等28项药品进口关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多项开放举措密集落地。

  

  与此同时,我国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着力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亮出汽车等制造业对外开放“时间表”,明确今年取消船舶、飞机制造行业以及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商务部表示,争取上半年尽早完成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修订工作。

编辑: 巩盼东

高水平自主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近,中国主动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磅举措加快落地,赢得国内外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