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筹备申报“文学之都”

2018-05-11 15: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11日电 (记者 申冉)11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获悉,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学暨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将于本月在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19位知名汉学家和45国优秀青年代表齐聚,围绕文学、文化和城市遗产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文学论坛计划将永久落户南京市,为南京市申报大陆首个“文学之都”助力。

  据介绍,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学暨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2018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办。

  受邀出席本次论坛的汉学家包括: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印度著名汉学家墨普德,翻译土耳其语《孙子兵法》的青年汉学家吉来,美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会专家、作家克里斯托福·麦林等;国内方面则有毕飞宇、叶兆言、薛冰等。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论坛上,将发布南京文学作品《南京人》、《琉璃世琉璃塔》的翻译成果,宣布南京为“一带一路”国际文学论坛永久会址,以及举行“一带一路”青年汉学家研修基地成立仪式。

  据南京申都促进中心执行主任袁爽介绍,“文学之都”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授予“创意城市”的七大主题荣誉称号(文学之都、音乐之都、电影之都、设计之都、民间艺术之都、媒体艺术之都、烹饪美食之都)之一,截至目前已有全球多个国家的城市获得。

  “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和系列活动,能向世界文学界更好地展示南京的文学魅力。”袁爽表示。(完)

编辑: 徐自立

南京筹备申报“文学之都”

11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获悉,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文学暨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将于本月在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19位知名汉学家和45国优秀青年代表齐聚,围绕文学、文化和城市遗产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文学论坛计划将永久落户南京市,为南京市申报大陆首个“文学之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