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微笑日 共享微笑的力量

2018-05-08 23:0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8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8日早高峰,一名步履匆匆的上班族挤进沈阳的地铁车厢,面对乘客的抱怨和责备,他以一个歉意的微笑瞬间化解了车厢内焦灼而紧张的氛围。微笑的力量竟如此神奇,让剑拔弩张化为和谐。

  微笑是无声的问候,是世界通用的语言。8日是世界微笑日。自2012年以来,每年的世界微笑日沈阳都会举行一场以微笑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给世界一个微笑”“用微笑互联世界”“微笑·改变的力量”……不同的主题正将微笑的正能量向社会传递。

  微笑是情感沟通中无声的手段。通过微笑,能够汇聚起一种无碍的、无折扣的、感染人心的力量。

  62岁的滕家智是沈阳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从2011年开始,他坚持与6万多名乘客留下微笑合影,被称为“微笑使者”。

  “我能上路一天,就会坚持跟乘客合影,全国我已建立20支微笑车队,现在不是我一个人在做微笑传播。我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每天开心快乐,把更多的微笑传递给身边的人。”滕家智说。

  微笑能够传递爱的力量,也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6年前,一本名为《此致微笑》的漂流书在沈阳诞生。书里没有文字也没有内容,大量的留白等着每一个读者去填满,《此致微笑》图书漂流的每一个参与者既是读者也是作者。

  或是画上一个简单笑脸,或是写下些许祝福的话语,6年间,数百万人参与,数万条图书漂流线路覆盖了全世界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今天面世的《此致微笑》4.0版,不仅增加了电子图书功能,同时增加了手机App浏览,让微笑传递更具个性、更便捷、更广泛。

编辑: 孙永政

世界微笑日 共享微笑的力量

8日早高峰,一名步履匆匆的上班族挤进沈阳的地铁车厢,面对乘客的抱怨和责备,他以一个歉意的微笑瞬间化解了车厢内焦灼而紧张的氛围。微笑的力量竟如此神奇,让剑拔弩张化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