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2018-05-05 15:42: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朱一梵)今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届研讨会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共设置了1个主论坛、2个分论坛,现场汇聚了政、商、学各界领导和专家共计800余人。本次会议聚焦两会、解析国策,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的形式,围绕人工智能、中国智造、金融改革、文化旅游等热点进行了深度剖析研讨,为深化改革、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企业发展探寻科技创新之路!

  5日上午,主论坛会议召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做了开幕致辞。此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名誉会长高尚全、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刘浩等分别发表演说,他们深刻分析宏观政策、精准解读产经大势、积极引导探寻经济改革创新策略。

  下午2点,综合分论坛和旅游分论坛(第十一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在两个分会场同步召开。其中,综合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等,围绕“人工智能——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创新驱动与中国智造”、“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三个主题分别进行了新锐、专业演讲。

  而以“文化和旅游发展机制体制创新研究”为主题的旅游分论坛也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陈剑、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宋宇的精彩致辞后顺利拉开了帷幕。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等嘉宾的主旨演讲也是精彩纷呈。

编辑: 孙丁玲

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今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北京旅游学会会长安金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等嘉宾的主旨演讲也是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