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青年企业家“话改革、共成长”庆“五四”

2018-05-04 11: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5月4日电 (郑寓亮)会员180余人、平均年龄35岁、六成的海外归国人员、近七成的“创二代”……细数着这一组组数据,长沙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胡硕说,他们的商会是一个创新且有活力的团体。

  5月3日,为纪念“五四”青年节与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自长沙市各行各业的两百余名青年企业家共聚一堂,参加由长沙市工商联举办的省会年轻一代企业家“庆五四、话改革、共成长”主题活动,共话创业创新与企业成长。活动中,长沙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正式宣告成立,毕业于牛津大学量子物理材料专业的青年企业家胡硕被推举为会长。

  “我期待通过‘青商会’这个平台,为长沙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成长摇旗呐喊,提供服务。”作为该市青商会的第一任会长,胡硕表示,未来该会将在促进政企交流、推进会员企业发展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将带领商会班子做优秀的继承者、文明的引领者、成长的推动者,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活动分别以传承、责任、青春、友谊等篇章体现了年轻一代企业家“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的奋斗精神。在第一个环节“传承”中,胡硕的父亲、湖南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作为“创一代”代表,对长沙的青年企业家做出如是寄语:“企业家与所谓‘老板’的区别,在于企业家要有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感。”

  湖南长沙悦传媒、925电台总经理谢亚东十分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对于创造的物质财富来言,企业家精神才是真正千金不换的财富。他代表长沙青年企业家发言时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并做好前辈企业家的优秀传承者。”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表示,“长沙青商会”的成立为青年企业家搭建了优良的平台,近年来长沙针对实体经济、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使得长沙走在创新型城市前列;对于归国创业的青年企业家来说,长沙的舞台也愈发宽广。(完)

编辑: 徐自立

长沙青年企业家“话改革、共成长”庆“五四”

会员180余人、平均年龄35岁、六成的海外归国人员、近七成的“创二代”……细数着这一组组数据,长沙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胡硕说,他们的商会是一个创新且有活力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