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联商务发布五一旅游消费数据 产业融合旅游新业态产品受游客青睐

2018-05-03 14:16:00来源:人民网

  “五一”小长假余热尚存,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商务联合实验室根据对全国各城市旅游消费情况的实时监控和分析情况,正式发布五一假日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

  全域旅游发力,大众旅游如火如荼;餐饮消费同比增长幅度最高

  今年“五一”小长假的亮丽数字再次印证了旅游领域爆发出来的消费潜力。“五一”期间,全国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持续增长。户外踏青、都市文化休闲、亲子游玩三大主题共同引领市场热点,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根据银联商务大数据旅游消费监测中心观测数据,今年“五一”全域旅游发力,体育赛事、当地民俗活动、综合商业体的营销如火如荼,餐饮和购物类消费同比增长幅度较高。

  产业融合的旅游新业态产品受游客青睐;热门景区TOP10新鲜出炉

  文化、体育、工业等各产业融合旅游产品进一步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优化升级旅游体验,对目的地旅游消费交易量的拉动作用显著。

  长假第二天游客消费达到顶峰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朗气清,正是全国游客出门踏青旅游、结伴出行的好时机。报告显示,从“五一”小长假的前3天(4月26日)开始,旅游消费人数开始呈现上涨趋势,在4月30日达到顶峰。

  都市与周边居民“空间置换”;北京、上海、重庆位列热门旅游城市前三甲

  “五一”假期近郊游仍是出游热点,省会城市游客周边城市自驾游占比较高。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既是周边城市居民旅游消费流入最多的进港城市,也是游客出行周边景点最多的出港城市。

  旅游对城市消费贡献排名TOP10,北京位列第一

  今年“五一”,哪些地区游客带来的消费额最高?综合来看,2018年“五一”假期外地游客消费总额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杭州、重庆、大连、成都及三亚;前十名中,北京及上海“五一”期间外地游客消费总额均达到亿元以上。

  说明:上述排名及其基础数据来源如无特别说明均来源于银联商务大数据旅游消费监测中心。(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 申明宽

银联商务发布五一旅游消费数据 产业融合旅游新业态产品受游客青睐

“五一”小长假余热尚存,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商务联合实验室根据对全国各城市旅游消费情况的实时监控和分析情况,正式发布五一假日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北京、上海、重庆位列热门旅游城市前三甲  “五一”假期近郊游仍是出游热点,省会城市游客周边城市自驾游占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