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增值税减税政策在天津顺利实施

2018-05-02 10: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孙晓斌)记者1日从天津市国税局获悉,增值税减税政策在天津顺利实施,截至5月1日16时,天津市共有1476户纳税人开具新税率发票3.35万份、金额1.26亿元、税额0.19亿元。

  据了解,为深化增值税改革,国家从5月1日起,将17%和11%的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一个百分点、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部分行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

  为确保增值税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天津市国税局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天津市国家税务局扎实做好2018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天津市国家税务局扎实做好2018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了四大类39项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改革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并成立调研小组深入企业辅导宣传,确保4月30前完成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5月1日顺利开出新税率发票。

  5月1日上午,市国税局4个调研小组分别深入16户企业就新老税率转换后纳税人发票开具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答疑。

  在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天津辛庄镇分公司,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牛宗娜说,了解到税率下调的好消息,作为零售超商,我们一方面迫切期待享受税收政策的优惠,另一方面也十分忐忑,担心“五。一”小长假能否正常开票。今天调研小组深入企业面对面解答税收政策、手把手指导我们进行系统的软件升级工作,帮助我们顺利开出了发票。

  在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天津海信广场等企业,国税干部现场辅导财务人员顺利开出降低税率后的增值税发票。

  “5月1日实行增值税改革新政策后,我们估计公司全年可减少缴纳增值税约16万元,国家又给我们发了减税红包!”天津市临港经济区迎宾超市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耀军高兴地说。

  从2018年5月1日起,两档税率下调后,预计天津全年可减税55亿元。

编辑: 徐自立

增值税减税政策在天津顺利实施

记者1日从天津市国税局获悉,增值税减税政策在天津顺利实施,截至5月1日16时,天津市共有1476户纳税人开具新税率发票3.35万份、金额1.26亿元、税额0.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