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将为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手术

2018-04-24 15: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24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24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已联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重庆市三峡中心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将对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包干救助,救助对象不承担任何手术治疗费用。

  家住万州区太龙镇向坪7组的农村低保户史继良今年47岁,自幼左眼失明,依靠种地为生。在7年前,他的右眼患上白内障,从此双目失明,丧失劳动能力。得知可以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在重庆市万州三峡中心医院参加筛查,接受治疗。经过白内障摘除手术,失明7年的史继良已重见光明。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扶贫攻坚的推动作用,着力改善重庆市贫困乡镇白内障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自身脱贫致富能力,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启动了此次“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该行动将为重庆万州、黔江、武隆、开州、城口、丰都、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14个区县的18个深度贫困乡镇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手术。

  据介绍,“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于2018年3月启动,预计11月结束。在此期间,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将投资100万元,帮助500名患者实施白内障摘除。筛查、治疗、康复等工作费全部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承担,救助对象不承担手术治疗任何费用。

编辑: 徐自立

重庆将为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手术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已联合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重庆市三峡中心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光明济困行动,将对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包干救助,救助对象不承担任何手术治疗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