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通电 服务市级机关入驻

2018-04-24 10:01: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通电

  首批配套110千伏变电站全部竣工投产

  本报讯(记者 解丽 通讯员 于浩海 姜姗 )昨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配套110千伏市府东变电站10千伏母线正式带电。这标志着行政办公区首批配套110千伏变电站全部竣工投产,为服务北京市级机关搬迁入驻、推进城市副中心整体建设提供了重要电源保障。

  “今天我们主要进行110千伏市府东变电站变压器及10千伏母线的送电操作,这是110千伏市府东变电站发电的最后环节,正式发电后,该站即具备向行政办公区供电的条件。”国网北京检修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周军猛介绍。昨天,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配套110千伏市府东变电站内,电力运行人员正在主控室进行最后的送电操作。随着开关柜上的红色指示灯亮起,110千伏市府东变电站10千伏母线正式带电。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国网北京电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首批建设的配套110千伏变电站包括市府西、政协西、市府东三座变电站,总容量为500兆伏安,投运后能充分满足施工建设用电以及北京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后的正常用电。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长青表示,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各项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及未来北京市级机关搬迁入驻,北京城市副中心用电需求正在逐步增长。据预测,“十三五”期间,通州地区年负荷增长率平均将达到19%,到2020年,通州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十二五”末的2.45倍。

  为此,“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在通州共规划建设1座500千伏变电站、8座220千伏变电站、27座110千伏变电站。其中,行政办公区内共规划建设7座变电站,包括2座220千伏变电站、5座110千伏变电站,分两批陆续投运。

  而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电网的逐步建成,北京城市副中心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供电可靠性将达到9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30秒,供电可靠性超过东京、巴黎,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编辑: 王文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通电 服务市级机关入驻

昨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配套110千伏市府东变电站10千伏母线正式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