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精细化措施整治“办事难”

2018-04-20 09:4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4月20日电(记者罗捷)辽宁4月份起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围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办事难、企业办事难”3个方面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显示,目前一些细化措施已付诸实施。

  辽宁省委组织部印发《辽宁省开展机关“衙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生冷硬、管卡压、推绕拖等问题,深入对照检查,列出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彻底摒弃“衙门”作风。对1.2万名选派到乡镇和村工作的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提升为基层解决“办事难”问题的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结合大规模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引导干部在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所盼,解决有些事没人干、有些人没事干的问题。

  沈阳全市窗口单位将“马上办、钉钉子”,“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等宣传内容挂牌上墙,明确服务标准,严格服务纪律。沈阳市公安局目前已实现驾驶证补证、期满换证、异地转入、异地补证、异地期满换证等九类业务即办即给、当场取证。

  大连市在全省部署工作内容基础上自加压力,增加了“整治基层站所吃拿卡要报”、“整治政商不廉洁、不作为、乱作为等交往行为”等任务,对7起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为群众服务“推绕拖”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编辑: 孙丁玲

辽宁:精细化措施整治“办事难”

辽宁4月份起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围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办事难、企业办事难”3个方面解决一些具体问题。结合大规模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引导干部在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所盼,解决有些事没人干、有些人没事干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