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改革开放坚定不移 新起点再做标杆

2018-04-15 10:27: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的经济特区的干部群众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更有水平,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海南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 韩斌:“习近平总书记在13日海南建省3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宣布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自由贸易港,开放的力度更大、开放的领域更宽、目标更高,我们听完以后倍感振奋。”

  海南三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人员 殷浩翔:“习总书记在13日的大会上也宣布了很多重大的更加开放的利好政策,让我们对海南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作为三沙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在我们的工作当中也更加充满激情,也更充满了干劲。”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毕吉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在海南建设国际自由贸易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决策。对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具有重大的引领作用。”

  海南海口市民 庞明:“30年了,我们现在的安全感、幸福感都在加强,这些与改革开放都是分不开的,所以说我们非常拥护改革开放的政策,希望进一步改革开放。”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干部群众们认为,包括海南在内的经济特区的跨越式发展,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关于兴办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步入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迟福林:“总书记代表党中央郑重宣布,在海南全岛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再分步走、分阶段来建立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真的,全场很激动,因为为了这个事情,我们期盼了30年。有了这一条,海南真的会实现我们的海南梦!”

  正如总书记说的,海南30年的改革开放,是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的一个历史见证,证明了只有走改革开放的路子,让我们才大有希望。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 祁亚辉:“我听了总书记这个讲话,第一个感受就是非常激动。在中央的领导下,首先是我们海南人要努力干,加油干,才能够实现中央确定的目标,才能够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的嘱托。”

编辑: 孙丁玲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改革开放坚定不移 新起点再做标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正如总书记说的,海南30年的改革开放,是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的一个历史见证,证明了只有走改革开放的路子,让我们才大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