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特战一中队:扎根雪域铸忠诚

2018-04-14 21:19: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特战一中队组建以来,先后经历十多次的整编转隶和重大任务转换,面对一次次严峻考验,中队官兵坚决服从命令,在雪域高原彰显军人忠诚使命的本色。

  这是不久前特战一中队进行的一次特殊军事考核,成绩达不到全优的官兵将被调离中队,即将退伍的老班长黄元山更是拼尽全力。

  兵龄12年的黄元山是中队最老的兵,2008年12月,黄元山和中队其他五十多名官兵一起,从广东花都成建制调防到西藏昌都。环境越险越要训,条件越苦越敢训,官兵们常年坚持“三个三”训练,研究总结出了高原无氧训练等训法。

  高强度的军事训练,锻造出了高素质的兵。2009年6月,中队官兵奉命对3名持枪杀人嫌疑人展开追捕,他们在海拔4100米的山上连续潜伏了46个小时,击伤2人,抓获1人。自进藏以来,特战一中队圆满完成各类重大任务50多起,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7次。2016年,中队党支部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 王文伟

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特战一中队:扎根雪域铸忠诚

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特战一中队组建以来,先后经历十多次的整编转隶和重大任务转换,面对一次次严峻考验,中队官兵坚决服从命令,在雪域高原彰显军人忠诚使命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