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台记者专访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愿另类并存生机无限

2018-04-14 00:0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微C

 

 

   4月15号,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天(4月13号)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携评委会成员与媒体见面,并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采访。

  总台记者 郭津: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想提问王家卫导演,受邀担任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有什么感受?对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有什么样的期许?

  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非常荣幸可以参加这个北京电影节,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的发展(很快),我认为是在北京,中国电影文化的中心,举行这样一个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电影节只有8年的历史,就像一个小孩,它们有19个单元,还有三百多部电影(展映)是非常了不起的。今年也刚好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我希望北京电影节可以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花也开,草也长,另类并存,生机无限。

  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今年我们的评委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除了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舒淇小姐和段奕宏。也有就是金棕榈大奖的赢家,还有就是金熊奖(的赢家),还有就是好莱坞的资深的制作人,还有就是非常资深的音乐家。我们也非常地期待在未来7天里面看15部大会挑出来的入围影片,今年电影节的主题叫“砥砺·使命”,我跟我所有的同事,我们会用这种精神,去把大会交给我们的任务好好完成的。(总台记者 郭津 胡亚利 李函泽)

编辑: 申明宽

总台记者专访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愿另类并存生机无限

总台记者专访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愿另类并存生机无限,4月15号,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 王家卫:今年我们的评委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除了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舒淇小姐和段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