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对校长建议校门口增设斑马线红绿灯 4天落实

2018-04-13 15:25:00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福建师大:校门口新增设的斑马线源于学生提案

  中青在线讯(张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没想到提案这么快就得到了落实。”清明返校的第一天,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何钇甫就在该校仓山校区正门发现了一条新增设的斑马线。这源于他在“校长面对面”上提出的一个提案。

  一直以来,该校校门口的主干道存在车流量大、斑马线少的问题,影响了学生和周边市民的出行安全。3月28日,何钇甫在福建师范大学第十期“校长面对面”活动上提出,能否在学校门口增设一条斑马线,并设置红绿灯。

  这一提案引起学校的重视,保卫处当场承诺会尽快解决问题。会后,福建师大保卫处处长林鲁文联系福州市交警部门,与交通部进行口头协商。3月29日,交警部门派人实地勘察师大校门口道路交通情况。3月30日晚上安装信号灯,4月1日竣工。

  4天时间,一条白色的斑马线出现在了福建师范大学正门。它解决了红绿灯设置在左而导致的主干道右边路况混乱、过往行人视野受限的问题,降低了同学的出行隐患。之前,学生想要从校门口到马路对面乘坐公交车,需要等待三个红绿灯,或者冒险横穿马路。如今,只需要走新修建的斑马线,就可以安全到达车站。“走得更心安、更踏实了,不用再提心吊胆地过马路。”该校文学院的王文芳兴奋地发了朋友圈。

  据悉,“校长面对面”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的一年两度的师生“零距离”交流活动。在会上,校长王长平带领学校各单位负责人,与学生一起探讨校园问题,听取提案,解决问题。

  “除了建立交流平台,我们还要跟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做到真正为学生谋福利。”校团委负责人透露说,根据学生们反映的情况,该校还将在整治外卖车辆、校园交通专项整治、修护校园围墙漏洞、进行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开展行动。

编辑: 徐自立

大学生对校长建议校门口增设斑马线红绿灯 4天落实

“没想到提案这么快就得到了落实。”清明返校的第一天,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何钇甫就在该校仓山校区正门发现了一条新增设的斑马线。这源于他在“校长面对面”上提出的一个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