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出与世界同行、为人类贡献更大力量的中国声音

2018-04-11 08:12:00来源:光明日报

  【各地各界】

  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迅速传遍祖国各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表示,习近平主席总结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高瞻远瞩地展望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对世界大势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作为在高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知识分子,我们更要勇立潮头,做变革创新的排头兵,不仅自己要认清世界大势和历史规律,还要教育青年学生做勇毅而笃行的人。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提振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励着我们承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贵州省桐梓县委书记吴高波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振兴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航天十院贵州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登林说,习近平主席关于创新的经典论断为军民融合企业的研发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以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为抓手,在商业航天发射、3D打印、机器人产业等方面做好战略创新,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研究员蔡常青说,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深刻回答了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的时代之问。这对于鼓舞中国人民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巨大激励作用,也将对引领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内蒙古北宸智库研究中心研究员邓鸿志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向全世界发出了中国人民将继续与世界同行、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中国声音。

  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李海红说,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进一步扩大与国外一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让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更多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更多地参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

  哈尔滨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马书琴说,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向世界宣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彰显了大国领导人的领袖风范和大国担当。

  正在澳大利亚做高级访问学者的东北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荆国林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体现了处在新的历史方位的中国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决心。中国的迅猛发展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资金和技术支持,作为中国人我倍感骄傲。我一定牢记使命,学成回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吕慎 高平 赵洪波 张士英 见习记者 李丹阳 张颖天 通讯员 蒋隆荣)

编辑: 吴海波

发出与世界同行、为人类贡献更大力量的中国声音

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迅速传遍祖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