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国民:中国充满了机会 华商要有创新思维

2018-04-10 11: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更开放,华商们的发展机会就更大。中国充满了机会,华商要有创新思维。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以“开放创新中的华侨华人”为主题,邀请了28位在商业领域成就卓著、建树斐然的华商领袖和7位智库专家参会,设置了华侨华人在中国对外开放中的贡献与作用、全球华商经济协作网的建设与发展、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新时代华商经济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等4个分议题。

  中国改革开放之初,许多外国企业还在观望时,祖籍广东的谢国民就来到中国,注册了深圳第001号外商营业执照。此后,他又相继在珠海、汕头拿到了001号执照,成为中国第一批外商中的一员。如今,正大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涉及饲料、食品、医药、零售等领域,遍布中国每一个省级行政区。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规模超过100亿美元。

  谢国民表示,新时代的中国政治、经济更加稳定,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这些都给华商们带来很大的发展机会。

  面对新时代的大好机会,华商们如何抓住这样的机会?“马云18年的发展,就超过了我们正大集团。”谢国民举例说,我们和马云的阿里巴巴合作卖饲料,他教会村民们上网购买,这就是创新。

  谢国民表示,新时代中国充满了机会,但是我们不能用老的办法,要有创新思维,如果还是按照旧的做法,就要被新时代淘汰。

编辑: 徐自立

谢国民:中国充满了机会 华商要有创新思维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更开放,华商们的发展机会就更大。中国充满了机会,华商要有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