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第二批采访活动在京启动

2018-04-10 10:35:00来源:新华网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李夏)“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第二批采访活动9日在北京启动。参与活动的编辑记者们来自2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将分成8个组,奔赴全国13个省区市采访24位国防邮电行业的工匠人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在致辞中说,弘扬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建设工业强国的目标,必须要有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做支撑。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精英氛围,培育和造就更多工匠人才,形成工匠辈出的生动局面,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工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的光荣使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信息传播局相关负责人则说,工匠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国防邮电行业中有很多高技术人才,平时默默地埋头产业一线,创造出辉煌业绩。网络媒体有责任、有义务挖掘出他们的感人故事和工匠精神,充分运用新媒体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渠道优势,不断扩大他们的影响力,达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效果。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座谈会。

  据介绍,“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先后开展八次集中采访活动,曾赴山东、上海、辽宁、湖北、安徽等地,采访报道100余位工匠典型。此次是2018年的第二批采访活动。

编辑: 吴海波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第二批采访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