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院与恒大签署合作协议 许家印:未来十年将投入1000亿布局高科技产业

2018-04-09 19:05: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徐倩)今日早间,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此举标志恒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相里斌、张涛等院领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副总裁刘永灼,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谈朝晖等恒大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许家印在签约现场表示:“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恒大计划在未来十年,投资1000亿,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和中科院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引领前沿科技的‘三大基地’即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为科学家团队提供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世界一流的孵化基地、世界一流的后勤保障,以及灵活的激励机制,把‘三大基地’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科学家的聚集地、世界级的科创中心。”

  白春礼也表示,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预计将在五方面展开合作,包括研发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建设世界一流的研发机构和科研成果转化机构;建设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平台与智慧园区;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加强战略咨询合作。

  

  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合作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其中,白春礼特别提到:“粤港澳大湾区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契机,双方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按照国际标准,引进国际领先人才,共建世界一流水准的研发机构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机构,推动科技成果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

  此前,在恒大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许家印称,探索高科技产业的重大决定是从两个角度考虑的。“一方面从社会责任的角度,这是企业家应有的家国情怀和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党和国家提出,要推动我国科技实力进入世界前列,恒大作为民营企业龙头,必须要为国家的科技强国战略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我们坚信如果用十年的时间,从科研、到孵化、再到产业化,一定可以培养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技术成果,高科技产业也将成为恒大的龙头产业。旅游、健康、高科技产业都是千亿甚至万亿级规模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因此我们在产业布局上才做出这样的重大战略部署。”许家印表示。

  在不久前召开的2017年恒大业绩发布会上,恒大提出了“新恒大、新起点、新战略、新蓝图”,其中,高科技产业就是其发展的重要方向。

  许家印称,恒大的新战略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实施“规模+效益型”发展模式,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经营模式,并在产业布局上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此外,许家印将恒大的新蓝图描述为“到2020年底,要实现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规模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下降到同行中低水平,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编辑: 孙丁玲

中科院与恒大签署合作协议 许家印:未来十年将投入1000亿布局高科技产业

今日早间,中国科学院与恒大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元与中科院共同打造三大科研基地,此举标志恒大正式进军高科技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