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延续稳中向好势头 实现“开门红”

2018-04-08 2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 2018年,我国外贸开局良好,1-2月,进出口4.52万亿元,增长16.7%,其中出口2.44万亿元,增长18.0%;进口2.08万亿元,增长15.2%,延续了去年以来回稳向好的势头,实现了“开门红”。

  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为我国外贸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内外需求和坚实支撑。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效应不断释放,外贸发展的营商环境切实改善,贸易平台、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国际营销网络建设提速,一大批企业致力于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加速转型升级,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为我外贸持续发展注入动力。从近期调研情况来看,企业在手订单保持稳定,预计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将延续稳中向好势头,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编辑: 王文伟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延续稳中向好势头 实现“开门红”

2018年,我国外贸开局良好,1-2月,进出口4.52万亿元,增长16.7%,其中出口2.44万亿元,增长18.0%;进口2.08万亿元,增长15.2%,延续了去年以来回稳向好的势头,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