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朝鲜半岛各方应保持定力排除干扰,沿对话道路走下去

2018-04-03 16:16:0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8年4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对当前半岛局势看法的提问时表示,和平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是中方的一贯和明确立场。最近,半岛局势发生积极变化,各方展开良性互动,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了难得机遇。中方希望各方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保持接触和对话势头,为顺利重启对话创造条件,积累氛围。中方坚定支持朝韩双方继续改善关系,期待北南首脑会晤如期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我们也希望朝美领导人能够顺利实现会面,增进彼此了解,建立基本互信。

  当然,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半岛局势出现缓和、和平对话迎来曙光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干扰因素。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定力,排除干扰,坚定沿着对话谈判的正确方向走下去。在推进无核化进程中同步解决各方合理安全关切,并且积极构建半岛和平机制,沿着“双轨并进”的思路,共同开辟半岛长治久安的未来。

编辑: 吴海波

王毅:朝鲜半岛各方应保持定力排除干扰,沿对话道路走下去

2018年4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对当前半岛局势看法的提问时表示,和平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是中方的一贯和明确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