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部长苗圩:从六方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26 21:3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郁琼源、张弛)工信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工信部将从六方面推动制造业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谈到,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制造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面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优化升级要素的结构,推动制造业的效率变革;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推动制造业的动力变革。

  苗圩说,我国要完善制造业的创新体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制造业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制造业质量品牌的建设,营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制造业开放水平。

  “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制造业的开放,为外商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谈到对外开放,苗圩说,在新时代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鼓励、支持更多的国家、企业和机构参与实施“中国制造2025”,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永政

工信部部长苗圩:从六方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工信部将从六方面推动制造业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