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00班

2018-03-17 18:5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3月17日电(记者何宗渝)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自2017年9月实现常态化运行以来,“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107班,其中上行班列46班,下行班列61班。此外,“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在每周固定双向开行3班的基础上,近期实现下行7班/周满载开行。

  “渝黔桂新”铁海联运通道的陆上铁路运距全程约1200公里,单向运行时间约39小时;货物在广西钦州港中转出海,3.5天可抵达新加坡,10小时可抵达越南海防。

  据悉,“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运送的货物种类已从初期的汽摩配件等工业产品扩展到建筑材料、粮食、机械设备以及电器、化工原料及制品等8大货类、30多个品种;今年1月-2月下行班列中外贸箱占比达到84%、上行班列达到19%;外贸航线抵达港口覆盖6大洲38个国家的70余个港口;通过中欧班列(重庆)与“渝黔桂新”铁海联运无缝连接,欧洲的化工原材料等货物已常态化地借道重庆转运至东南亚,东南亚的服装、电子产品等可直达中国西部乃至转运至欧洲。

编辑: 彭华

“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00班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自2017年9月实现常态化运行以来,“渝黔桂新”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107班,其中上行班列46班,下行班列61班。“渝黔桂新”铁海联运通道的陆上铁路运距全程约1200公里,单向运行时间约39小时;货物在广西钦州港中转出海,3.5天可抵达新加坡,10小时可抵达越南海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