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代表委员通道展现开放、透明与自信

2018-03-12 00:3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题:代表委员通道展现开放、透明与自信

  新华社记者杨柳

  在往年“部长通道”的基础上,今年两会又开启“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这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的开放、透明与自信。

  面对媒体提问,代表委员们成竹在胸、真诚作答,初心与责任在这个平台上绽放光彩。“教育就是70%的等待加30%的唤醒”“医患关系不是供需关系,而是信任与救护的关系”“农产品质量安全高于天,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针对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备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代表委员们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让人们看到,他们对这些问题有认真的调研、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

  “加大力度治理校外托管班乱象”“今年,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要通客车”……针对老百姓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部委负责人直面关切,坦诚务实,正面作答。开诚布公的背后,是直面问题的光明磊落,是接受监督的责任担当,是攻坚克难的改革决心。

  会内会外,主动沟通彰显自信;会上会下,坦诚互动赢得赞赏。

  通道像一个窗口,展示了中国民主新风,传递出满满的中国信心和正能量,为奋进新时代凝聚起磅礴力量。

编辑: 吴海波

代表委员通道展现开放、透明与自信

面对媒体提问,代表委员们成竹在胸、真诚作答,初心与责任在这个平台上绽放光彩。会内会外,主动沟通彰显自信;会上会下,坦诚互动赢得赞赏。通道像一个窗口,展示了中国民主新风,传递出满满的中国信心和正能量,为奋进新时代凝聚起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