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学”号海洋科考船起航

2018-03-11 10:29:00来源:新华社

  图为“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驶向大洋。 张进刚 张嘉奇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科学”号科考船起航前举行消防救生演习。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摄

  3月10日,承载着中国人深海梦想的“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母港出发,赴西太平洋海山区执行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西太平洋典型海山生态系统科学调查”航次任务。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4家科研单位及大学的31名科考队员。

  “科学”号此次前往调查的麦哲伦海山链目标海山,是一座典型的浅水海山,目前尚无人探测过。调查将有助于人类对该海山生态系统的生物和环境要素的全面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我国与深水合同区的海山进行对比研究。

  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预计在4月下旬完成航次任务后返回青岛母港。

编辑: 孙丁玲

“科学”号海洋科考船起航

本航次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4家科研单位及大学的31名科考队员。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预计在4月下旬完成航次任务后返回青岛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