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分别举行记者会

2018-03-11 00:25: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会今天举行了三场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以及黄润秋等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科技部部长万钢说,我国的科技创新由过去的跟跑为主,逐步转向更多领域中并跑、领跑。对于如何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万钢表示:“无论从松绑也好,还是从取消繁文缛节也好,最重要的目标还是要发挥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谈到国企国资改革时,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今年改革的重点要从全国层面向基层延伸。

  全国政协记者会上,黄润秋、刘利民、许家印、刘玉村、刘强东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回应媒体关切。

  在回答企业如何帮助扶贫时,许家印表示,扶贫一定要抓住产业扶贫、移民搬迁扶贫和就业扶贫这个扶贫的“牛鼻子”。

  黄润秋、刘利民和刘玉村三位委员还就环境保护、学前教育和医疗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 巩盼东

全国人大 全国政协分别举行记者会

两会今天举行了三场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以及黄润秋等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