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更懂你”是什么感觉,答案在这里

2018-03-08 10:08:00来源:新华网

  政府工作报告中

  哪些话题最引人关注?

  哪些语句最打动人心?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作政府工作报告

  与此同时,30位社会各界人士在新华网影视传感评测实验室同步观看

  在总理作报告的100多分钟内

  新华网Star生物传感智能机器人以一套科学“读心术”

  描绘出观众的“情绪曲线”

  精准分析出“心潮澎湃”的瞬间

  生产出国内首条生理传感新闻(SGC)

  人机交互在新闻报道中的应用再延伸

  直接“触碰”人们内在的真实情感

  政府工作报告中“直击人心”的那些话

  由Star生物传感机器人实时捕捉、自动计算得出

  实时收集观众的情绪生理变化

  通过人机交互等技术转化为数值

  同时自动生成体验报告

  可以直观看到观众的兴奋值、情绪波峰

  据介绍,这是情感交互技术在时政新闻领域的首次应用

  据Star分析,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观众始终保持很高的关注度,在一些关系到国计民生、影响到百姓生活的内容上兴奋度明显上升。

  在听取“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建议时,观众持续处于兴奋状态。他们不仅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也关心政府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出哪些实招。

  不仅如此,Star还根据兴奋频率,分析出报告中备受关注的关键词:改革开放、创新、民生、三公经费、高铁……每当总理读到这些词语,观众情绪明显高涨。

  据介绍,情感交互技术能借助科技手段,获得此前媒体人很难获取的受众生理和心理数据,洞察真实体验,大大拓展了信息采集的深度和广度,在评估效果、精准分发上打开了新的空间。

  业内专家表示,新的技术可以把握个体的潜在喜好、倾向,在某种意义上讲,能够使我们的报道更加科学、更加深入、更加精准。

  牵手Star,新时代中国两会,更懂你!

  出品人:田舒斌

编辑: 孙丁玲

“更懂你”是什么感觉,答案在这里

不仅如此,Star还根据兴奋频率,分析出报告中备受关注的关键词:改革开放、创新、民生、三公经费、高铁……每当总理读到这些词语,观众情绪明显高涨。业内专家表示,新的技术可以把握个体的潜在喜好、倾向,在某种意义上讲,能够使我们的报道更加科学、更加深入、更加精准。